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策略周报:经济企稳蓝筹起舞,中级行情趋势确立

摘要:

    上周A股市场在沪港通政策利好带动下,权重蓝筹股集体发力,使得大盘展开强势上攻,继上周四沪综指强力突破2100点及年线后,上周五大盘继续向上展开攻势,沪指一举创出三个月来新高,创业板也在连续大跌后短暂企稳。市场二八现象愈发明显,保险、券商、银行、地产全面开花,有色、稀土、煤炭等资源股连续走强。从沪深的交易额上明显看出,深强沪弱的格局出现转变,大部分机构资金开始转战主板。

    一场戏落幕了,另一场戏又在悄然登场。这次的主角,悄悄换成了房地产、有色等原先市场不看好的周期性品种,甚至银行等大笨象也渐有翩翩起舞之势。除了资金面上的腾挪转移之外,政策面上货币政策的放松也发出了周期性行业个股反弹的信号弹。除了前期“定向宽松”之外,上周又有媒体报道,国开行已经从央行获得3年期1万亿元的抵押补充贷款(PSL),放于“同业往来”项下,一次到账、分批提款,国开行每次提现须经央行同意。可见管理层还是开闸放水了,但这一次与以往明显不同。

    新兴产业政策的频繁出台更是引发A股的掘金热潮。我们认为,聚焦科技创新的投资思维切换将是大势所趋,尽管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短线或有回落风险。但从长远来看,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个股仍有“黄金”值得投资者关注。我们本周股票池建议关注核电、绿色照明、军工板块、锂电池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