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分析师行为研究周报:建议关注盈利动量和预期成长均较高的机械设备

基于分析师行为研究,各指数覆盖股票数量均处于历史低位,中小板、创业板、中证800 外、申万A 指的分析师报告数量均创新低。从过去1个月的关注度来看,创业板和中证800 外的股票分析师报告数量创新低。基于最新数据,机械设备最近一个月预期净利润上调幅度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而其预期成长水平也居历史高位,建议关注其后续表现。

    预期PE:截至上周五,28 个一级行业中,农林牧渔、综合、电子等行业的最新预期PE 的历史分位数较低,而采掘、银行、建筑装饰等行业的最新预期PE 值的历史分位数较高。

    预期PB:截至上周五,28 个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综合和电子等行业的预期PB 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非银金融、机械设备、建筑装饰等行业的预期PB 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从绝对水平来看,银行、钢铁和采掘等行业的预期PB 相对较低,均在1.67 以下。

    预期成长:钢铁、农林牧渔和有色金属等行业的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较高,在81.29%以上,采掘、银行和公用事业的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速较低,在13.65%以下。从各行业相对历史水平来看,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和农林牧渔等行业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而采掘、公用事业和银行等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盈利动量:非银金融、交通运输和汽车等行业的预期净利润相对一月前上调幅度最大,而采掘、综合和钢铁等行业相对一月前下调幅度最大。

    从调整幅度相对历史情况来看,非银金融、机械设备、通信等行业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而采掘、医药生物和综合等处于历史相对较低水平。

    过去6 个月分析师行为跟踪:(1)各指数覆盖股票数量均处于历史低位,中小板、创业板、中证800 外和申万A 指分析师报告数量均创新低。(2)从行业来看,公用事业、计算机和国防军工的关注度靠前。

    过去1 个月分析师行为跟踪:(1)创业板和中证800 外的股票分析师报告数量创新低;(2)从行业来看,关注度靠前的行业是国防军工、家用电器和电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