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尽管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如火如荼,但人民币贬值影响继续发酵,金融、地产、航空走弱,创业板低迷,拖累周三大盘走出调整走势。技术上,周三大盘低开冲高再回落,呈价跌量缩态势,调整中量能萎缩,预示市场杀跌动力不足,情绪波动不大,5日均线上叉30日均线,形成金叉,这对大盘起到支撑作用,K线组合显示,短线大盘下挫空间有限。短线大盘仍存调整压力,但仍以30日线上方蓄势整理运行方式为主,关注5日均线支撑力度。

    纵观盘前消息面,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已致17人遇难,习近平要求严查责任人;养老金投资办法已经提交国务院,意味着颁布进入倒计时,养老金全面委托投资时代将开启;保证金连续三周净流出,不过看似“离场”的资金其实并没有真正离开,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也不会对市场造成过大的负面影响,在资金面较为宽松的情况下,悲观情绪一旦扭转,市场将有充足的增量流动性。

    行业和概念方面,12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就《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融资担保行业改革发展,为行业加速发展提供了良好政策环境。随着相关支持政策的不断推出,行业加速发展可期。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深深房A、金山开发。此外,日前中国电信与中国银联联合推出4G-NFC移动支付新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支持NFC功能,以及移动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移动支付趋势愈发明显,作为国际通行的移动支付标准,NFC在安全性等方面具备较大优势。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恒宝股份、天喻信息、证通电子。

    操作上,淡化指数,注重个股,紧盯主题,绝不追高,逢低关注低价二线蓝筹股,回避高价题材股。在关注国企改革及有业绩支撑行业板块时,继续关注受益人民币贬值行业板块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