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市场分析:恒指新高提振,沪指再创反弹新高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全年GDP同比6.9%,高于市场预期的6.8%。中国四季度GDP同比6.8%,预期6.7%,前值6.8%。环比来看,中国四季度GDP环比1.6%,预期1.7%,前值由1.7%修正为1.8%。

    2017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381510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6.0%,增速比1-11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的比重为60.4%,比1-1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受到香港恒生指数创出历史新高的提振,周四A股市场继续稳步上扬,在银行、工程建设以及钢铁水泥等相关板块轮番上扬的带动下,上证综指再创年内反弹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周四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显著萎缩,说明场外资金在新高面前比较犹豫。在主板权重股轮番走强的同时,众多中小创则继续呈现震荡下探的低迷走势。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的炒作风格不会轻易转变,投资者应继续密切关注主板权重板块的表现机会。预计上证综指短线冲击撤,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在1800点下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