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申万宏源每日资讯

恒指上周五结束六连升,但一周累计仍升1.53%上周五港股低开低走,市场观望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美国与北韩峰会等事件,避险情绪较浓,中资保险股及内房股跌幅居前。恒指早间低开77 点,报全日最高点31435 点,开市后港股继续向下。午后早段于31100 点左右徘徊,随后再度下跌,最多曾跌638 点至全日最低点30874 点,尾盘跌幅略微收窄。恒指最终收报30958 点,跌554 点或1.76%。大市成交额减至998.12 亿元。按周计,恒指466 点或1.53%。国企指数收报12165 点,跌242 点或1.95%。按周计,国企指数升145 点或1.21%。

    大市预测:美国与其盟友未有在上周末举行的G7 峰会期间就贸易问题达成共识,总统特朗普亦未有承认会后联合声明,会后加拿大及德国领袖均表示将就美国对进口钢铝徵收关税采取反制措施,或将拖累美股周一表现。市场本周焦点将放在周二举行的美朝峰会,以及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所发表的联储局议息结果之上。

    内地股市上周先升后跌,本地恒指上周则受中兴(0763)与美国商务部达成协议刺激而向上,但至上周五受内地股市回吐拖累而回落至近31000 点水平,预料在联储局公布议息结果前,恒指将继续于30500 至31000 水平徘徊。

    营运数据:远洋集团(3377)公布,5 月份协议销售额约72.1 亿元人民币,按年增63.49%,协议销售楼面面积约35.48 万平方米,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约2.03 万元。舜宇光学科技(2382)公布,今年5 月份,手机镜头出货量按年上升70.2%,主要是因为公司手机镜头市场份额的上升。期内,车载镜头出货量按年上升20.1%,主要是车载成像领域的快速增长和公司车载镜头全球市占率较去年同期上升。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则按年增58.5%,主要由于公司在内地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上升所致。丘钛科技(1478)公布,今年5 月份,摄像头模组销售数量合计2026.4 万件,按年增31.4%。其中,1000 万像素及以上摄像头模组产品的销量,按年增加22.6%,主要由于智能移动终端产品采用1000 万像素及以上的中高端摄像头模组的比率进一步提升。期内,指纹识别模组销量有784.4 万件,按年增41.6%。禹洲地产(1628)公布,5 月份合约销售金额41.11 亿元人民币,按年增2.9%;销售面积为29.05 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38 万元。

    企业消息:中国全通(0633)公布,以代价17.5 亿元人民币,出售在河北省从事通讯设备的开发及供应、应用服务系统操作管理、应用升级及系统维修业务。公司拟将来自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发展新能源业务、研发新讯息通讯技术及发展高端生产的一般营运资金。港机工程(0044)获母公司太古(0019)提私有化建议,太古将以每股72 元的股份注销价格,购入其未持有的约4160.12 万股并予以注销,占港机工程已发行股份25.01%,每股私有化作价较港机工程上日收市价,溢价约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