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市场分析:权重股拖累,A股震荡回落

受到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下挫的影响,周一亚太市场普遍表现低迷。与此同时,近日发布的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持续下滑的趋势未改,拖累A股市场中诸多权重股轮番下挫。国际原油价格的再度暴跌,同样影响国内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下跌。虽然两市众多中小创公司表现依然较为抢眼,但依然无法对冲权重股杀跌对于股指的牵引作用。考虑到国内宏观政策正在变得更加积极,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国内经济增速企稳回升的概率正在逐步加大。近日创业板指数底部连续放出巨量,显示场外资金集中进场的迹象较为显著,可能孕育着下阶段的投资方向,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6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60日均线震荡蓄势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服务,汽车,通讯以及医药制造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