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海外政治形势观察(美国篇)系列之六:美国中期选举的微观视角,2020年大选的压力

参议院选举中 民主党虽落败,但表现可圈可点。民主党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两个关键州选举中成功取得逆袭。更重要的是,到2020年的参议院选举,将会涉及22个共和党席位和12个民主党席位,选情对民主党有利。

    众议院选举中民主党从原共和党基本盘赢得不少支持。得益于老年人、女性及少数族裔的支持,在俄克拉荷马州、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等焦点地区,民主党要么是以大比分领先获胜,要么是争取到原本属于共和党的更多席位。

    州长选举中民主党亦取得多个重要胜利。在已经公布的选举结果中,共和党重新夺回阿拉斯加州(共和党票仓),但却丢掉了伊利诺伊州和密歇根州(民主党票仓),新墨西哥州、堪萨斯州、威斯康辛州和缅因州(偏向民主党)和内华达州(摇摆州)以及堪萨斯州(共和党票仓)等七个州的州长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