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商品周报:全球贸易摩擦缓和国际油价整体走弱

金价银价整体上升

    本周黄金、白银价格整体上涨,内盘外盘涨跌一致。本周四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元大跌至一个月低位,美股大也幅受挫,避险情绪上升。贵金属作为避险投资价格上升。

    本周黑色系金属均呈上涨趋势。未来黑色系金属走势将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是不定期敏感区域限产,一方面是下游产业能否维持用钢量,这将主要取决于基建投资以及房地产市场需求。

    农产品期货价格内盘外盘多数下跌

    国内方面,春节前下游仍然存在一定备货需求,故造成本周豆类期货内盘小幅上涨。虽然市场普遍达成共识春节后生猪养殖需求将十分惨淡,但由于目前中国重新采购美豆,为保证合理压榨利润,豆粕难以大幅下跌,预计豆柏期价暂时还将维持上下震荡格局。

    国外方面,巴西和阿根廷部分少雨地区迎来降雨,进一步提振南美豆类产量预期。中美贸易战开始缓和,中国重新采购美豆,但随着巴西大豆陆续开始收获,留给美豆大量出口的机会还是很少,造成豆类期货价格整体下跌。

    国际油价整体走弱

    本周国际原油价格整体走弱,多种原因导致油价下跌。首先,本周全球股市延续大跌走势,对油价拖累明显美油和布油本周均下跌超过11%,创逾十五个月新低,自10月初触及多年高点以来,这两种指标原油均下跌逾三分之一,创三年来最大跌幅。

    从供求关系来看,从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50万桶,此前受访的分析师预计为减少240万桶。因而全球供应过剩忧虑加剧以及市场风险情绪遭受抑制拖累了原油等风险资产,造成油价大跌。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国际原油或继续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