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新华保险:14宝钢EB换股将到期,把握多重催化因素前的低吸良机

14宝钢EB作为国内证券市场上的首单公募可交换债,换股期限将于2017年12月8日到期,最新换股价格为42.31元/股,较当前收盘价折扣率约为6.6折。诚然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公司股价将略有承压(来自纯债型基金获利了结),但考虑到个股和行业基本面没有松动的背景下,近期股价的下跌是看好公司长远发展投资人低吸的良机。

    根据我们的测算,截止2017年三季末合计约有0.45亿股新华保险A股还未交换,占公司总股本31.2亿股的1.44%,由于可交债只能单向交换,因此换股后换股价/成本价为沉没成本,理性投资人根据基本面和大势再做是否离场的决定,短期来看整体抛压可控。5〃27减持新规由于细则并不明确,对可交债基本不产生影响。从结果看发行人换股和受让人交易均不受时间和比例的限制。

    全年NBV增速有望保持在30%上方。前三季度公司个险/银保渠道首年期交保费同比增速分别达到36%、28%(3Q单季同比劲增67%和44%),我们预计前三季度公司NBV增速同比保持在35%附近(3Q单季同比增速或将超过45%),边际改善领跑上市险企。短期来看,新华保险作为纯寿险的弹性标的,催化因素十分可观。1.健康险征求意见稿落地,新华长期健康险责任准备金占总准备金比例为8.23%,领跑上市险企,17年上半年健康险新单收入约70亿元,占比高达36.4%;2.公司将于12月1日召开2017年开放日,万峰董事长将就2018年发展策略做详细介绍,2018年公司代理人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3.2018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750日移动平均线静态估计下有望回升近20个BP,2016年至2017半年末公司合计补提责任准备金近82亿元,将在2018年起逐步释放。

    投资建议:从投资策略角度分析,其兼具白马股的低估值和成长股未来转型发展的预期,当前维持配置价值十分明显。我们预计17-19年每股内含价值为50.61元、61.86元和75.92元,对应P/EV为1.26X、1.03X和0.84X,目标1.5倍PEV,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