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恒华科技公司动态点评:在手订单充足,盈利能力提升

事件: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晚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8,392.21万元,同比增长38.35%,营业利润29,870.28万元,同比增长42.10%,利润总额29,892.64万元,同比增长42.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62.94万元,同比增长41.30%。我们对此点评如下:

    业绩快报虽低于预告中枢,但不影响长期发展,且公司盈利能力提高。2018年12月19日,在公司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公司公告“目前在手订单接近20亿元”,2018年度确认了约11.8亿元收入,使得公司目前依然有约8亿元在手订单待确认,因此年报数据仅体现为报表层面的截面数据,业绩快报虽低于业绩预告的中枢,但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和自身价值并不构成实质性影响。此外,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1.30%,高于收入增速数据38.35%,未来随着高毛利的配售电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这一态势有望得到延续。

    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彰显公司研发实力。2019年1月,公司与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完成的“复杂大电网时空信息服务平台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且该项目的研发成果已经在公司参与的国内及国际电网信息化项目中得到应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0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60亿元和23.8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42亿元和6.30亿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1X和15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进度不及预期;电改推动进度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加剧;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产品竞争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