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佳都科技(600728):大订单收入未确认影响业绩 静待公司拐点出现

公司2019 年1-9 月收入略微下滑,主要因为轨交大订单收入尚未确认。Q4 安防轨交业务收入逐渐进入确认期,业绩拐点有望出现,维持“强烈推荐”。

    事件:公司公告2019 年1-9 月收入24.19 亿元,同比下降13.31%,净利润为5.89 亿元,同比增长423.15%,扣非净利润248.47 万元,同比下降96.75%。

    Q3 公司营收7.66 亿元,同比下降27.34%。

    大订单收入尚未确认影响业绩,云从科技大幅提升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我们认为公司净利润大幅提升而扣非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两点:1、公司持有的非上市公司云从科技估值再次提升导致股权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至6.56 亿元;2、公司业务进度受轨交大订单影响,部分项目收入确认延迟。

    最差时点已过,全年业绩依然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公司收入结构存在明显季节性变化,高毛利的安防轨交业务收入基本在四季度确认,低毛利的ICT 业务1-9 月占比提升从而影响公司前三季度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12.14%,较去年全年毛利率下降2.68 个百分点。目前公司最差时点已过,业绩拐点有望在四季度出现,我们判断公司今年依然有望实现50 亿营收目标。

    轨交百亿级大订单保障公司未来业绩增长,股权激励条件彰显信心。3 月公司中标118.89 亿元的广州地铁信息化及智能化项目;9 月公司中标31.07 亿智能化轨交项目,大订单为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我们认为在大项目的基础上,公司“智能+”的产品化战略将有很大落地空间,公司也有望逐步摆脱项目化的成长瓶颈,向产品化的成长路径快速转型。报告期内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为19 年净利润不低于4.5 亿,19-20年净利润不低于10 亿,19-21 年净利润不低于18 亿元,可见管理层对净利润高速成长的信心很足。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公司短期业绩承压,随着轨交大订单逐步落地以及公司加速“智能+”产品化转型,未来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19-21 年净利润7.81/4.25/6.81 亿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轨交大订单推进不达预期;云从科技估值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