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环保行业2014年周报:行业价值中枢继续下移

投资要点:

    板块方面,上周沪深市场重心继续下移,上周,沪深300指数全周下跌1.65%(总市值加权平均),环保行业则下跌2.78%,环保行业跌幅再度超越沪深300指数。创业板下跌继续影响环保股表现。

    个股表现方面,上周众合机电以7.69%的涨幅位居行业表现首位,此外,迪森股份、巴安水务、富春环保、神雾环保等取得了正收益,周涨幅分别为3.23%、1.88%、1.79%。跌幅榜上,上周跌幅居前的环保公司主要有易世达、碧水源、维尔利、博元投资等。环保公司上周出现分化。

    行业动态方面,环保部公布今年9月份及第三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13座城市第三季度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比去年同期提高了8.3个百分点,达55.4%。空气质量似乎有所好转。

    后市预判,截止2014年10月24日,环保行业PE为31.1倍(行业均值),PB水平为4.42倍。环保行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其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行业高景气度不言而喻。但考虑到目前环保公司与沪深300相比较而言的高溢价,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维持环保行业“中性”评级。

    投资策略:环保行业建议关注以下公司:一是继续关注具有核心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二是关注未来成长性突出,具有动态估值优势的公司。综合来看,短期环保行业受到创业板下跌以及行业估值较高等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市场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目前投资环保股尚不是最佳时机。以静制动等待市场明朗仍是投资环保股较好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