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金融周报(第52周):调整释放风险,稳健方能久远

12月份以来,金融股整体回调,尤其是“十一”以后涨幅较大的个股。我们认为,今年主体投资思路是真价值股回归,去泡沫,包括12月份以来的调整也是这个角度,这个核心逻辑将会继续。中长期来看,金融股整体配置价值依然存在,金融各版块基本面边际改善,而近期调整使得金融板块估值重回低位。近期回调,前期的飙涨风险得到释放,稳健修复的节奏正在回归,可加大布局力度。

    银行:经过近期的调整,银行板块估值逐渐回到低位。本轮银行古德调整主要是受债市风波的影响,随着债市风波渐平,估值也将修复。随着上市银行数量的增多,银行板块中个股将逐渐分化。上市银行中城商行资产质量、利润增速均表现优异,且在前期调整中又调整幅度较大,投资价值上升。重点标的:宁波银行、南京银行。

    证券行业:正如我们在前一份行业深度中强调的,近一个月证券板块已经跌回至二月份水平,二月份历史性大底提供了安全支撑。在市场情绪带动下的虚假繁荣已经褪尽了,我们需要回到证券行业的大势中重新研判未来。目前行业显现大底性特征:一是估值大底。二是业绩增长率大底。重点推荐:华泰证券(有望引领就经济业务二次转型)、方正证券(股东之争转向一致发力)、国元证券(母公司金融资源协同效应,人力+资本双驱动)。

    保险行业:兼具银行股、券商股属性,随着市场信心恢复,估值会进一步修复。重点推荐:中国太保(国企改革,业务转型);中国平安(协同效应、综合实力强)

    多元金融行业:重点关注金控、租赁行业。国盛金控(金控平台+互联网金融);民生控股(转型金控);华铁科技(建筑行业景气度提升,租赁业务有望增长加快);香溢融通(国企改革)。

    风险提示:政策性风险;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可能导致券商股波动加大;国际资本市场波动较大,可能会引发国内股票市场异常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