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继续看好混改和阅兵行情

行情回顾:

    本周(2017年5月2日-2017年5月5日)上证综指报收3103.04点,下跌1.64%,中证军工指数报收9967.84点,下跌5.01%,大幅度跑输指数3.37%。

    本周要闻: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

    5月5日下午14点,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成功,党中央、国务院对参与C919研制工作的全体单位和人员发电表示祝贺和慰问。5月5日下午,C919于14:00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起飞,在南通东南3000米高度规定空域内巡航平稳飞行79分钟,完成预定试飞科目后于15点19分安全返航着陆。首飞成功后,C919将全面进入研发试飞和验证试飞阶段。据悉,C919研制首批将共有6架试验机投入试飞,接下来将全面开展失速、动力、性能、操稳、飞控、结冰、高温高寒等科目试飞,同时有两架地面试验飞机分别投入静力试验、疲劳试验等试验工作。

    行业观点:

    我们认为未来军费增速小步快走将成为新常态,今年将会是军费增速的阶段性底部,随着美日均大幅提高军费预算,我国2018年军费增速有望触底反弹,军工行业发展长期向好。短期重点关注军工混改提速及八一阅兵预期,我们判断短期仍将偏向主题性炒作,中期回归业绩端。

    目前军工板块估值位于近年来中枢区域,水平趋向合理,向上空间大于向下压力,我们判断2017年军工板块整体弹性将会减弱,投资的主题性逐渐削弱,业绩的确定性受到更多关注。建议以成长+改革两条主线为抓手,自下而上选股,优先选取中小市值、高成长、有业绩的投资标的。把握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提速,军工改革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标的,重点关注:中直股份(600038)、全信股份(300447)、天海防务(300008)、国睿科技(600562)、中航光电(002179)、威海广泰(0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