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社会服务行业:餐饮旅游行业17Q4基金重仓分析

本周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基金2017年年报公布,17Q4基金对下游消费板块重仓持仓比达到40.5%,创下两年多来新高,但餐饮旅游板块环比有所下滑。16Q2以来基金对餐饮旅游行业的重仓持股持续下滑,主因是行业市值普遍偏小,与近年来偏好低估值、稳健增长大白马的市场风格不符。中国国旅基金重仓持股Q4环比略有下滑,但仍处于近年来较高水平。在17Q1多家机构参与定增后,首旅酒店在Q4基金持股稍有下滑但沪深港通占比仍处上升通道。锦江股份和中青旅基金持股环比分别增加278和295万股,机构关注度仍在提升。继续推荐酒店板块首旅酒店及锦江股份、免税板块中国国旅、景区板块推荐休闲景区龙头中青旅。

    板块行情回顾。

    上周中信餐饮旅游指数上涨0.28%,分别跑赢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2.98和2.79个百分点。上周中证体育指数下跌9.84%,分别跑输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7.14和7.33个百分点。旅游类标的中,涨幅前三标的分别是广州酒家(+11.67%)、中国国旅(+9.90%)以及号百控股(+8.59%);体育类标的中,涨幅前三标的分别是中体产业(+11.64%)、艾比森(+4.17%)以及金陵体育(+1.99%)。

    行业重要新闻概览。

    (1)旅游:豫资控股联手中青旅集团,拟成立中国青旅豫资文化旅游产业基金;首旅集团合并重组王府井东安成千亿旅游平台。(2)体育:湖北省2018年安排3600万元体育产业引导资金;专注于花样滑冰的万域芳菲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波司登领投。(3)教育:陕西金叶批准设立教育产业基金,全资控股明德学院;聚思教育获近千万天使轮投资。(4)养老:福建夯实平台补齐“短板,构建多元养老服务新格局。

    公司重要公告盘点。

    平潭发展(000592):公布重组报告书草案,以现金6.32亿购买中核资源持有的中核华东、中核华北、中核西南、中核西北和中核国缆100%股权;华侨城A(000069):发行2018年第二期公司债券,基础规模10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40亿元;洪涛股份(002325):公布资产收购框架协议公告,全资子公司前海教育收购四川新概念公司51%股权,进而控制四川城市学院,交易对价暂估5.1亿元;南京新百(600682):公布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中文在线(300364):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收购参股公司晨之科剩余80%股权,作价14.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