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通信行业日报:中国移动将成立新车联网公司

川财观点

    今日通信板块下跌0.76%,涨幅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1。建议投资者关注物联网、光通信和通信运营的投资机会;金卡智能是物联网燃气表龙头,2017年利润大增,NB-IoT燃气表市场有望在2018年大规模启动,同时公司还受益于北方的煤改气政策的推进,目前股价相对2017年EPS的PE小于30倍,维持买入评级;天孚通信是光纤连接领域的龙头,公司在努力进行产品线和产能扩张,新产品线MPO连线、OSA和隔离器等有望带来利润增长,维持增持评级;看好中国联通移动数据业务和大数据业务的增长潜力,看好混改带来的公司效率的提升,维持中国联通买入评级。

    行业动态

    1、中国移动宣布将成立全国集中的“车联网公司”,作为中国移动在交通行业的销售支撑和建设运营主体,实现中国移动在交通行业的发展突破(C114);2、根据TrendForceLED(LEDinside)研究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智慧照明市场规模接近46亿美元,年增长率高达95%,2017年工业及商业照明已占全球智慧照明市场规模的60%(C114);3、鹰潭市工信委发布相关数据,2017年鹰潭市已建成并开通了962个NB-IoT基站和418个eMTC基站,成为全球首个建成三张NB-IoT全域覆盖网络的城市,实现NB-IoT与eMTC的协同发展(C114);4、西班牙电信计划投资52亿英镑,在巴西部署全光网宽带服务。(C114)

    公司要闻

    中兴通讯(000063):TECSOpenPalette平台首批通过了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与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共同颁发的容器技术双评估认证,据悉,该平台可为上层业务提供轻量级部署平台,为业务创新提供组件库和DevOps快速交付机制,同时还可提供业务的生命周期管理和基于人工智能的分析优化等特色功能。

    风险提示:NB-IoT可能在大规模商用后发现较大的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