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2019年通信行业投资策略:乘势而上,5G新周期时间窗已至

2018年初至今,通信(申万)指数累计下跌36.88%,上证综指下跌21.30%,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位列第19位,好于电子(下跌40.48%)、传媒(下跌39.51%),但弱于计算机(下跌23.25%)。

    全年来看,通信行业指数表现震荡下跌,但在5G带动下通信行业的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今年下半年5G、IDC通信应用等子版块表现较亮眼。

    整个通信行业201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且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有所改善

    2018Q3累计核心利润较上年同比增长20.30%,且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近20%。

    光器件、天线射频、大数据、通信应用与增值服务,四个子版块经营活动的盈利能力及质量大幅好于去年,且优于其他子版块今年的表现。

    从1G“大哥大”时代直到如今4G,移动通信作为网络基础设施驱动信息内容、应用终端、需求场景、商业模式等深刻变革。

    5G“三超”(超高速、超大连接、超高可靠性)将突破智联边界,驱动新一轮革命。

    5G主题行情推演:2019市场最强主题

    2018年通信板块行业盈利能力最低点,受中兴事件影响市场预期和机构配置达历史最低位。2019运营商资本开支有望重回升势,新周期市场情绪拐点效应凸显。

    5G是真金白银的确定性主题。2019-2020投资增速斜率最高,预计对5G投资情绪有望在2019年提前到达高峰。2020年进入产业链业绩兑现阶段。

    兑现时序:时间窗已至

    2018年底频谱落地,划商用地盘,实质意义 !

    2019年3月两会政策,看推动力度,影响深远 !

    2019年H1运营商开启5G招标,启动信号 !

    2019年中-下半年5G牌照,极其重要 !

    2019年下半年规模建设(正常预期规模10万基站以内)

    布局确定性最强标的,精选细分领域龙头和确定价值成长。

    战略配置品种:中兴通讯、烽火通信(5G投资最受益环节的主设备)

    成长价值品种:光模块的中际旭创、武汉某核心厂商(5G网络光模块龙头重点备选)

    小市值弹性标的:新易盛(5G网络光模块弹性品种),天线射频的通宇通讯(主设备厂商深度合作,陶瓷介质滤波器重要看点)、飞荣达(华为天线阵子产业链优势品种)

    估值优势明显品种:光纤光缆的江苏某核心厂商、长飞光纤、中天科技、通鼎互联。

    择优赛道,质地优质品种:亿联网络、中新赛克

    未来赛道品种:三安光电(除去传统业务,5G看点在砷化镓等化合物半导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