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传媒行业周报:2月电影票房创全球影史新高,MSCI指数未来将新增多支传媒股

1.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2月28日17点,2月份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已超越去年2月份101亿的票房,再创全球影史单市场单月票房新高。中国内地市场也成为首个两次单月票房破百亿的电影市场。近期电影行业政策面利好不断。2月27日,全国电影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上,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表示:坚定不移地推动我国向电影强国迈进,到2035年要实现电影强国的目标。结合此前电影局新规,票房数据创新高加上近期政策面边际改善,或在中长期提振电影行业景气度,新规将推动我国电影行业整体规模的发展,内容公司单片产出能力有望不断提升,院线产业整合有望提速。

    2.3月1日早上,明晟公司(MSCI)宣布,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其中包括了27只创业板股票),较去年5月第一次调入多出187支;此次调整完成后A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3.3%。传媒行业方面,在去年5月的9支股票基础上,将新调入芒果超媒(300413.SZ)、宋城演艺(300144.SZ)、光线传媒(300251.SZ)、视觉中国(000681.SZ)和游族网络(002174.SZ)这5支票,其中前三支属于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