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显示 收起

医药生物行业政府工作报告跟踪:减税降费,鼓励创新,利好行业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

    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认为医药、医疗领域是政府持续重点关注的民生领域之一,而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也是政府未来积极推进、扶持的方向。短期政策冲击和长期政策扶持是医药行业发展同时兼具的两个方面,然而长期来看医药行业始终是一国产业中最值得投资的领域之一,成长空间大、成长性好、估值适当的标的永远不会缺乏投资的价值。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医药板块仍将以结构性和个股性机会为特征。我们对于医药板块的投资策略如下:一方面,我们认为创新药投资是医药投资的战略方向,建议关注以恒瑞为首的代表中国医药产业未来的创新药企。同时,继续看好其他我们认为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医药板块的龙头公司,如健友股份(603707)、长春高新(000661)、乐普医疗(300003)、爱尔眼科(300015)、仁和药业(000650)等。此外,我们认为医药商业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都较大,建议关注九州通(600998)为代表的商业龙头。此外,我们持续看好政策免疫的OTC行业,重点推荐仁和药业(000650),关注亚宝药业(600351)、羚锐制药(600285)等。

    风险提示

    控费降价压力超预期的风险;创新药械企业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或者研发失败的风险;高值耗材国家谈判的影响超出预期的风险。